close

昨天(4/24)因為婆婆去醫院複診,所以我請假在家照顧兩個小孩 

前一天(4/23)下班就從公司直接回三重婆婆家,吃過晚飯後,帶著祐祐去買尿布,因為他的尿布剩下一片了

(是的 ,雖然已經三歲的 ,但是晚上睡覺預防萬一還是會包尿布, 另外要便便時他也會要求要包 ,目前還無法讓他在馬桶上便便 ,至於尿尿是自己可以去廁所脫褲子尿尿了)

 

因為頂好有兩包8xx元特價,所以就帶著祐祐走路去買,買了兩包,祐祐自己從貨架上拿了一包下來跟我一起去結帳, 結帳後他堅持要拿著一包,

然後另外一隻手牽著我,本來還有努力的往上提的動作,後來應該是太重了,所以就看著他拖著著那包尿布走,我是怕他拖到家中應該就破了,

所以把我手中的購物袋跟他交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因為最近婆婆五十肩還有身體都不舒服,所以如果我回三重,晚餐有時候就是我煮

我正在準備時,祐祐跑來問我說[媽媽, 有需要幫忙的嗎?]

聽到覺得好感動喔,感覺祐祐真的長大了....

 

但米已經洗好放下去煮了, 所以就讓他洗地瓜葉 (其實也只是把地瓜葉放進去水槽泡水 ,繳一繳, 然後撈起來而已)

而且撈起來時 ,他還每撈一次都會問我一次[媽媽 ,這樣可以嗎?]  (因為我跟他說要水滴完才放到旁邊)

 

而其他的要削皮&切的我就不敢讓他碰了,畢竟是刀子... 

本來還希望說他自己洗的 ,應該會想要吃, 結果還是挑食 ,只吃素炒紅蘿蔔  (不能加蛋一起炒, 不然他不吃 ,他只吃滷蛋的蛋白)

 

晚上三姑下班回來 ,祐祐還很高興的跟三姑炫耀說[今天祐祐有洗地瓜葉喔]

 

看來幫忙作家事讓小朋友很有成就感....

 

婆婆開玩笑說, [你媽媽好命了, 現在就開始學幫忙,以後你們兩個男生就可以煮了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