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熱到快昏到的初馬 (台南星光馬拉松20140712)

 

剛開始是因為衝著那批漂亮的初馬獎而衝動報名,報名後也沒有特別的感覺,只有想說盡量前輩的建議,月跑量要200K以上比較好,跑的過程才不會太痛苦。

五月六月也各請假一天做了30K的自主練習LSD,跑的過程也順順的,除了腳很酸跟右腋下有摩擦之外,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。

一直到六月份開始,發現溫度超級熱,尤其假日自己去跑河堤時,熱到速度都只能跑八分速想跑快也快不了,這時候才開始緊張。

 

因為星期六跑,所以星期五下午請假跟爸媽開車回去,免得當天早上回南部太累。

回到台南才四點多,於是還去迪卡濃買了一些用品,剛好買的帽子有遮脖子的在比賽這天發揮作用,不然我本來已經打算打陽傘跑了XD。

因為逛街完已經七點了,就想說在市區吃一下,沒想到跑了好幾間都已經休息了(小南碗糕 / 富勝號 / 菜粽),最後到原村麵包買了晚餐。

吃了一堆碳水化合物補充(一個葡萄乾核桃麵包/兩個墨西哥蔬菜捲/一個法國麵包),最後加上老爸的現打愛心果汁(蘋果荔枝)。

 

隔天早上陪爸媽去買菜順便買了比賽前要吃的香蕉,午餐吃完後睡個午覺,想說弟弟(Mark Lin)要從高雄上來一起出發,他到家應該會叫我,所以我就沒設定鬧鐘。

結果這真是敗筆,一直睡到兩點半,突然老爸大叫時間來不及了。

趕緊沖沖忙忙得洗臉跟換裝,出發都已經三點多了,到了會場附近,老爸先停車讓我跟Mark先去,他們在車上休息等時間接近再去會場準備(爸媽參加9K)。

沒想到一堆選手跟我們一樣還在路上走,但是因為我們還要寄物,所以只好鑽來鑽去快走去寄物。

原本想要跟LDS還有PTT拍照也不可能了,還有事先拿好要去會場換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的卷也沒用了。(囧~~~)

寄物後走到F區都已經是槍聲響起,所以根本沒時間熱身,只好跟著人群慢慢出發了。

 

還沒出發就全身汗了,天氣真的有夠熱,應該有超過35度以上(後來看別人寫好像37度吧),所以旁邊樹蔭下都是選手,大家都跑到人行道上去了,

我也盡量靠近有樹蔭的地方,至少溫度比較低一點。

還沒到第一個補給站,Mark就覺得快不行了,因為我有帶了一個250CC得水壺,要把我的水要給他喝,他想說應該還可以撐一下,後來實在受不了,

所以還是先喝,到了第一個水站,他說他喝了三杯水,不過也因為一口氣喝太多,所以跑了一下就橫隔膜痛,反正天氣熱我也跑不快

,於是我就慢慢跑,Mark快快走的方式前進。

 

到了第二個補給站,我們兩個走失了。等了幾分鐘,沒看到人,就乾脆自己繼續往前跑。

本來手錶設定Pace的方式,想說這樣有點不準,後來改成AVE PACE,這樣至少可以警惕自己。

不過前面天氣太熱,想跑也跑不快,後面則是沒力了,想跑快也跑不了。

 

超過21K時,發現是PW 3:06,如果真的是參加半馬,那就被關門了XD

到30K的時候4:30還好還有多餘的時間(若超過5小時就會被攔下來),然後在這邊看到阿瑞,想說速度真快,人家都已經跑回來了。(後來才知道他腳受傷這次無法參賽)

這時候想說打電話問Mark看他到那邊了,不過手機都沒人接,害我一直亂想,想說他起跑就身體不舒服覺得快爆了,應該沒事吧。

 

31K左右,老公跟兩位可愛兒子打電話來幫我加油。雖然感覺小孩完全搞不清楚加油的意思,不過聽到還是很高興。雖然腳還是一樣很沈重,但至少心情上是愉悅的。

 

32K左右,人群漸漸散了,我也累了,想說開始採去跑跑走走的方式前進。剛好看到一位老外攝影師,於是擺POSE讓他拍,他說太近了,於是退後再拍一次。

因為前面人太多加上太陽大,等看到攝影師時都已經太近了,所以沒拍到也。中間有幾個攝影站則是遇到攝影師休息或聽到他說沒電了,所以感覺本次我有照片的機率很低吧。

 

36~38K左右,堤防邊都是烏漆嘛黑的一片,雖然地上偶而會有一些螢光棒,涼亭也有工作人員拿手電筒照射,不過實在看不太到,所以這邊也只能靠右邊走,偶而小跑一下。

基本上過了36K之後我幾乎都是用走路的,腳都抬不起來了,所以偶而遇到比較高一點的路面,不小心踢到,都差點跌倒。

 

41K左右,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,我跟他說還有500公尺,於是就約在舞台的旁邊的氣球拱門等我。

跑到終點時,還遇到陳佑誠跟LuLu的新娘抱,可惜那時候工作人員幫我勾號碼牌,不然應該可以幫他們拍一張做紀念的。

不過還蠻佩服他的,跑了42K之後還有力氣,果然跟我的等級不一樣。

 

跟爸媽見面後因為腳跟膝蓋都很痛,所以走路姿勢很像企鵝,媽說像長芒果XD

後來隔天因為還要帶著行李搭高鐵回家看小孩,所以星期日早上穿上小腿套,穿上之後走路正常了,真是太有效了。

除了上下樓梯有點慢之外,走路完全看不出來XDDDDDDDDDDDD (謝謝 王雅芬 幫忙團購的好物)。

 

 

感想:

  1. 1.      本次的補給超級豐富的,不過大家都擠在一起,所以我也懶得擠進去拿,不過每一站我一定都去補給水跟運動飲料。
  2. 2.      吃的東西有吃到葡萄汁/柳丁汁/冬瓜茶/水餃兩顆/鹹糕/米血糕/一堆檸檬片沾梅子粉,按照我的食量實在是連塞牙縫都不夠,不過因為怕吃太多肚子痛XD
  3. 3.      堤防邊的路太窄太黑,如果是因為螢火蟲保護區而不能照明,那應該下次可以改跑到七股那邊路會比較大條。
  4. 4.      這次背後有別初馬的牌子,加上我穿PTT的衣服,所以路上有遇到一些人幫我加油,謝謝!
  5. 5.      而這次我特別在雙手還有右腳都有別上LED燈,所以有三位也是因為我的腳上的LED燈跟我加油聊天。
  6. 6.      受傷的部位有右腋下摩擦,兩支小指頭的輕微水泡。右腋下摩擦受傷應該是姿勢問題吧,不然怎磨每次都是右邊?
  7. 7.      以後我應該不會參加夏天的全馬馬拉松了,半馬距離應該就夠了。全馬還是在冬天比較好吧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